【盐阜大众报】亭湖为青年创业者搭建筑梦平台

发布日期:2023-05-31 08:58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摘除过多的幼果,更有利于阳光照射和营养供应,结出的桃子更加优质。”近日,亭湖区南洋镇金灿家庭农场桃园内,一颗颗小桃子挂满枝头,村民们在该家庭农场负责人孙慧的指导下,正忙着给桃树疏果、修枝、除虫。

不久前,孙慧参加了亭湖区组织的农村创新创业者培训班,培训内容主要是电商直播、农业绿色生产和农产品加工等,正契合孙慧积极探索的“互联网+农业”发展思路。五天的培训让她受益匪浅,回来后就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农产品的生产销售中。

“十分感谢区委、区政府对我们青年创业者的支持,经常组织我们参加培训、参观学习。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我们也经常参加各类创业大赛,在更大的平台上宣传和推广自己的农产品。”谈及亭湖区对青年创业者的支持,孙慧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近年来,该区始终坚持以“保障民生、服务发展”为主线,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重要抓手,创新思路、多措并举,持续强化青年就业创业服务,有力促进青年群体就业创业,积极为青年参与经济社会各项建设搭建平台,不断优化创业“硬环境”,助力广大青年创业者圆梦。

5月6日上午,区心途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丁帅勇正和团队成员一起商量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丁帅勇在盐城师范学院读书期间,就一心热衷于公益事业,大学毕业后,为了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他选择留在盐城开展公益创业,成立了区心途公益服务中心,定期为社区青少年、乡村儿童等开展学业辅导、素质拓展、自护教育和心理辅导等活动。

创业之初,场地、资金等一系列问题摆在了丁帅勇面前,他不畏艰难,第一时间了解贷款优惠政策,并在区人社局的帮助下,很快便获批了贷款,还享受着贴息政策,解了“燃眉之急”。同时,区人社局组织工作人员积极给予工作指导,全力帮助解决遇到的各类困难,让心途公益能够更加稳定地发展。

“在成立初期,区人社局不仅提供免水电、免房租的办公场所,还推荐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帮助解决各类困难,如今心途公益在社会服务事业上发展得越来越好。接下来,我将继续走好公益创业路,团结他人、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谈及未来,丁帅勇信心满满。(许鹏飞 曹艺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