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阜大众报】亭湖打出组合拳提升公路“颜值”

发布日期:2023-05-11 08:43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在盐城市X254开放大道新兴段,公路养护工人正在对铣刨过的病害路面进行修复作业。一车沥青倒下来,数名工人紧跟摊铺机配合铺筑,压路机则在轰隆隆的响声中来回奔忙,把路面压得更加紧实、平整。

“此工程全长约3.155公里,宽22米,铣刨病害路段沥青面层12厘米,重新摊铺8厘米SUP—20沥青下面层和4厘米SUP—13沥青上面层,维修周期约21天。”养护单位现场负责人谷远洋说。

为了保障公路通行安全,延长公路使用寿命,提升路容路貌,亭湖区组织专业力量对辖区县道主要干线公路进行勘测、调查,针对各路段的坑槽、网裂、横缝、拥包等病害,进行集中维修施工。

连日来,亭湖区以创建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为抓手,充分利用气温逐步回暖的有利时机,结合辖区内路况实际,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扎实开展公路养护工作,进一步提路况、保畅通、树形象,全力营造良好的公路出行环境。

4月18日下午,在X202盘步线上,身穿作业服的养护工人正在对路边的红叶石楠球进行修剪。“这条路全长14.6公里,每年春天,我们都会对红叶石楠球进行修剪,一般花费三天时间。同时认真做好树木修理、边坡整理、路肩割草等工作。”养护单位现场负责人温从明介绍。

公路绿化“三分种,七分养”,春季是植物的生长旺季,也是绿化养护的关键时期。亭湖区结合辖区公路沿线绿化现状,统筹推进美化与绿化工作,对遮挡行车视线的绿植进行修剪,开展扦插育苗、施肥及补种补植等绿化养护工作,全面提升辖区道路沿线绿化品质,努力让“交通动脉”变成绿色生态屏障。

亭湖区还在维护基础设施上下功夫,采取人工和机械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清洗路面隔离护栏、标志牌、道口桩等公路基础设施,对沿线受损的警示标志及时刷新、维修、更换或增设,确保公路附属设施齐全完好、整洁醒目。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按照‘四好农村路’标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大力度推进日常公路养护工作,努力营造‘畅、安、舒、美’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服务群众美好出行。”亭湖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刘梦春表示。(胥艳 赵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