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902K12927220G/2023-15768 组配分类 机构概况
发布机构 亭湖区大洋街道 发文日期 2023-01-17
文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效 有效

盐城市亭湖区人民政府大洋街道办事处
职能、办公地址和办公时间等机构信息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委大洋街道工作委员会(简称:大洋街道党工委)、盐城市亭湖区人民政府大洋街道办事处(简称:大洋街道办事处)负责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宣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上级机关的决定、命令,研究决定本行政区域内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应急管理及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领域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

(二)加强党对基层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基层政权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推进本行政区域内村(社区)、机关、行业及区域化党建工作,贯彻党的统战、民族、宗教、侨台等政策方针,指导群团和人民武装工作,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三)负责编制和组织实施本行政区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做好征地拆迁、招商引资、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和统计等项工作。

(四)按照区域总体规划,负责编制和组织实施本行政区域建设规划和各类专业规划;组织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各项公益事业建设,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五)负责指导农业农村工作,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完善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高水平地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六)统筹协调社会事务,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教育、科技、文化、体育、民政、残联、卫生健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医疗保障、行政审批服务、退役军人事务等项工作,积极构建公共服务均等化体系,促进社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七)加强财政管理,严格遵守财政法律、法规和财经制度,负责财务、审计监督和集体资产管理工作,建立健全财政财务监督管理机制,协助做好税收征管工作。

(八)推进基层民主法制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指导村民委员会(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动员本行政区域内各类单位、社会组织和人民群众等社会力量参与基层建设和管理;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强化信访和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九)建立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发挥审批服务综合执法一体化平台治理作用,统筹协调本行政区域内派驻机构和派驻人员,依法开展综合行政执法,调处好各种利益矛盾和纠纷。

(十)负责综合指挥中心的指挥调度、运行管理、监督考核工作,与上级信息平台实现数据共享、互联互通、协调联动。

(十一)完成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其他事项和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根据上述职责,大洋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综合设置7个职能机构,规格均为正股级。

1、党政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综合指挥中心)

2、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局)

3、行政审批局(为民服务中心)

4、财政审计和资产管理局

5、经济发展局(规划建设和生态环境局)

6、社会治理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

7、社会事业局(退役军人服务站)

办公地址:盐城市亭湖区范公大厦

主要负责人:王剑

邮政编码:224001

联系电话:0515-69939800

值班电话:0515-88201778

传真:0515-88200840

办公时间:8:30-12:00   14:30-18:00(工作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