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区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

发布日期:2022-07-01 10:56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由亭湖区民政局、先锋街道和久久社工联合举办的“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亭湖区2022年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启动仪式上,市登瀛小学朗诵社团的同学们朗诵了诗歌《读中国》,让在场观众深深感受到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渊源和人文精粹。同学们还拿起手中的彩笔,用丰富的想象和对祖国深厚的情感,在十几米长的画布上仔细勾勒、点缀,描绘出自己心中的中国梦。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积极关注他们的健康成长。同学们绘画的这幅‘红领巾心向党’长卷,是献给党的二十大最真诚、最美好的礼物。”亭湖区先锋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道。

连日来,全区各地各部门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宣传展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激励和动员全区干群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亭湖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日,亭湖区东亭湖街道联合亭湖区图书馆在“书香亭湖”访谈空间举办“新思想我来讲”强国有我主题教育,邀请了盐城市党性教员、市委党校兼职教授朱月潭为大家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全民文化自信》专题讲座。

“本次活动旨在用党的最新思想来启迪干部职工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好地履行党员使命、努力提升工作水平,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亭湖区图书馆负责人表示。

连日来,全区各地各部门开展“礼赞新时代、追梦复兴路”主题宣讲活动,邀请专家学者、“百姓名嘴”、宣讲志愿者、重要事件亲历者和见证者等,讲好新时代伟大成就,讲透当前形势任务,讲清光明发展前景,并广泛推送一批微视频、微语音等新媒体理论产品,以更具“时代感”“科技感”的方式,展现新时代党的面貌、人民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的历史性变化,真正打通理论传播的“最后一百米”,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与此同时,亭湖区积极选树榜样模范,推出各行各业先进典型,推进礼遇好人“四个一”工程,开展道德典型“五进五讲”,让身边人讲身边事,持续放大道德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风尚,让“奋斗正当时”“奋斗成就梦想”的思想观念深入人心。

如今,强国复兴的热潮正在亭湖大地上汇聚,亭湖区还将开展“喜迎二十大、争当排头兵、见证新亭湖”学习体验活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宣传教育活动、“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青少年教育实践、“E起勇当排头兵·献礼祝福二十大”网上主题宣传教育等7类106项“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激励全区人民锐意进取、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