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会议和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01 09:04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8日晚,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会议和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认真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省委要求,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盛艳在区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省会指出,要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持经济稳定发展,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省会强调,有疫情的地区要严格落实“快、严、准、细、实”要求,高效开展核酸筛查,深入细致流调溯源,切实加强社会面管控,密切做好区域协防,以最快速度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坚决迅速扑灭突发疫情。全省各地要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范输入性风险,加强风险人员和重点场所排查管控,强化疫情监测预警,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对照国家统一疫情防控政策和“九不准”要求,确保人流物流持续畅通、重点企业正常运行、内需外需协同发力、民生保障社会安定,不断巩固经济企稳回升向好势头。

市会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紧盯重点地区,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等手段快速开展核查,引导风险人员主动报告,全面过细做好风险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认真落实“四早”措施,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认真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要强化应急处置,保持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应急处置队伍24小时待命,定期组织应急处置演练,严格落实混管初筛阳性处置流程,时刻以万全准备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况。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精准执行国家和省、市统一的疫情防控政策,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省、市会议结束后,我区随即召开续会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排查要全面彻底,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提升数据核查效率,加强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发动网格员、“户长”等基层组织力量做好社会面排查,确保各类风险人员及时发现、有效管控,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管控要精准到位,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地抓好隔离点规范管理,落实好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做到不松懈、不加码。机制要保持激活状态,各级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要高效运转、反应灵敏,工作专班要在岗在位、随时待命,做到快速响应、快速处置。重点人群要应检尽检,坚持重点人群监测系统线上管理与线下检查相结合,规范运行健康小屋等常态核酸采样点,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督查要突出重点,深入查找防控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及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区领导王爱军、王立群、迮大猛、蔡建玮、丁长海、钱成银及相关板块、部门负责同志在区分会场参加。(吕正龙 黄恬恬)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