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区抓实农业项目为乡村振兴赋能

发布日期:2022-06-07 11:18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亭湖现代农业产业园新型农民科普教育体验馆里气氛热烈,亭湖区“5·18”经贸洽谈会亭湖现代农业“云推介”专场招商活动在这里火热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主题为“增强农业发展新动能建设绿色转型新亭湖”,旨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工作,加大农业招商引资力度,推介“亭有味”区域公用品牌,增强农业发展新动能,为乡村振兴向纵深推进提供坚实支撑。

在活动的“重头戏”——项目签约环节,亭湖区农业农村局与京东云(南通)创新中心签订电商物流项目,亭湖区黄尖镇分别与南京农业大学、江苏仁禾中衡集团签订菊花研发中心、生态农场项目,亭湖区便仓镇与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签订蔬菜研发基地项目,盐城农副产品加工交易园区与正林食品有限公司签订食品生产加工项目,亭湖区南洋镇与江苏亭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粮食仓储物流项目,亭湖区盐东镇与亭农科技发展公司签订邹学校院士羊角椒产业研究院(新冲)创新科研基地项目,盐城新阳春面粉有限公司与市粮油集团签订面粉产能提升项目。

“签约项目总投资达2.6亿元,涉及农业农村发展的多个方面,横跨生态农业、农产品深加工、农技研发等多个业态,对于优化全区农业产业结构、提升农业产业发展竞争力具有重要作用。”亭湖区委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亭湖区围绕乡村振兴主线,坚持以重大项目为抓手,不断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通过强化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优化服务机制等举措,培育了一批竞争能力强、带动能力强的新型经营主体,形成了一批发展空间大、就业容量大的乡村特色优势产业,为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农业产业高地注入了强大内生动能。今年全区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共16个,计划总投资14.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2亿元。

以重大农业项目为龙头,亭湖区持续拉长农业产业链条,大力发展农产品初加工、精深加工和综合利用业态,推进农业产业化星级龙头企业创建。积极培植菊花、羊角椒、湖羊等优势特色产业,扩大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生产规模,做强优质果蔬等特经产业。高质量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引导支持其带动普通农户连片种植、规模饲养。实施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提升行动,全方位打造有影响力的“亭”字系列品牌,加快“亭农云”与“城市舱”“盐农云”“苏农云”平台有效对接,源源不断催生现代农业发展新增长点。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乡村振兴全面突破的关键之年,我们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在重大农业项目上实现新跨越,推动签约项目快落地、开工项目快建设、投产项目快达效,奋力交出一份高分答卷。”亭湖区政府相关负责人掷地有声地表示。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