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坚持“绿色建造”打造品质住房

发布日期:2022-06-29 17:37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7日下午,在五星农贸路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彩旗飘飘,干劲朝天。一栋栋高楼已然拔地而起,小区雏形初见。项目施工负责人王东介绍:“我们中铁建承建的五星农贸路地块安置房项目注重工程建设全过程的节能减排,同时加强对施工工艺方面的细节打磨,目前大部分的主楼主体结构施工已经完成,部分装饰分部工作已陆续紧凑进场,预计明年3月份交付使用。”

五星农贸路安置房项目是市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团队在施工过程中坚持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开展绿色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充分发挥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在建筑节能减排工作中的导向引领作用,大力推广应用住建部《建筑业10项新技术》及中铁建公司创新成果转化。项目建设坚持将现代科学管理应用于施工管理,充分利用“智慧工地”平台对现场进行科学管控,力求打造环境优美、配套齐全的现代化品质安置小区,该项目已入选2021年度“江苏省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候选名单。

五星农贸路安置房项目在“绿色建造”方面的应用是我区建筑工程当前践行节能减排理念的一个缩影。今年上半年,区住建局围绕“双碳”目标不断探索建筑节能的新策略和新途径,进一步强化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监管体系建设,江苏千和装配式建筑科技股份公司、先锋岛万豪国际大酒店等一批企业、项目申报成为“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扬子杯工程”等奖项,区域范围内建筑节能执行率和执行标准达100%,全区绿色建筑数量、质量、能效水平同比大幅度上升。

区住建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节地、节能、节水、节材’的原则,积极探索以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为主的绿色建筑建造的运营模式,积极推广改进工艺、提升品质、降低能耗、节约资源、减少扬尘的先进做法,进一步推动‘绿色建造’高质量发展。” (袁胜楠  常文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