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阜大众报】大洋街道举办第十七届“邻居节”

发布日期:2022-06-27 09:13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5日下午,亭湖区大洋街道第十七届“邻居节”开幕式暨“党建联盟”文明创建万人签名启动仪式在新四军纪念馆举行。该街道辖区单位及友好单位的代表、街道机关和村居全体工作人员、户长、老党员、获奖代表以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

大洋街道“邻居节”年年举办,不仅传承了邻里和谐、携手共进的传统美德,而且借节“搭台”,融入了党建引领、文明创建、招商引资、扶贫帮困等多种元素。本届邻居节以“大邻居、大和谐、大文明”为主旋律,突出社区共建、和谐文明的主题,积极倡导邻里间互帮互助,共同创建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城市社区,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贡献。

活动现场举行了以“党建引领圆梦 邻里牵手互动”为使命的“党建联盟”签约仪式,大洋街道党工委与盐城师范学院、市农业农村局、新四军纪念馆等9家单位党组织代表上台签约。据悉,为了以党建引领创文,与辖区单位、友好单位一起共建和谐文明新大洋,大洋街道共与60家驻区单位、友好单位党建结盟,党建的凝聚力、执行力、创造力进一步增强。

着眼于表扬先进、树立典型,激发争先创优动力,今年大洋街道共评选出“好邻居”10名、“文明家庭”10名、“群众满意最美志愿者”10名,并有52位老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大洋街道还在活动现场向全体居民发出创文《倡议书》,并在线下和线上同时举行万人有奖签名活动,倡扬“人以和为贵,邻里一家亲”的理念,号召每个人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城市文明作出自己的贡献。(陆晓惠 周浩 张勇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