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阜大众报】“亭给力”学堂镇街行提升基层干部专业化本领

发布日期:2022-06-24 09:28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亭湖区创新举办“‘亭给力’学堂镇街行”活动,依托驻盐院校教学资源,拓展干部教育培训新路径,着力提升基层干部专业化本领。

课程设置给力,由“大呼隆”变为“私人定制”。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培训前广泛征求基层单位和基层干部意见建议,结合区直部门工作要求和基层干部能力短板,组织盐城工学院专家教授备课,合理设置农村土地流转及规模化经营、乡村农产品直播带货、社区网格化体系建设、党建引领物业管理、特困群体救助帮扶和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等16门“私人定制”课程,不断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培训模式给力,由“集中学”变为“送教上门”。充分考虑基层干部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文明创建等工作上“抽不开身”“离不了岗”的客观因素,主动对接联系盐城工学院,成立亭湖干训联盟-盐城工学院基地,举办“‘亭给力’学堂镇街行”活动,组织盐城工学院专家教授到13个镇(街道)上门授课,解决基层干部工学矛盾。截至目前,已完成6个镇街培训任务,累计培训镇街机关事业单位干部、村(社区)干部和“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1630多人次。

评价方式给力,由“单一评”变为“双向反馈”。建立培训主办单位把受训结果反馈给学员、学员把培训意见建议反馈给主办单位的“双向反馈”机制,主办单位建立干部“培训档案”,设置4大方面、15个要素评价指标,跟踪记录学员受训表现,作为干部年度考核、评优评先、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依据。学员撰写心得体会反馈学习成果,并对培训方式、内容、师资水平等提出意见建议。目前,已汇总整理教育培训反馈意见建议26条,采纳8条。(李鑫 乔冠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