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区线上线下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6 11:39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21个、全省第29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全面落实好安全生产月活动,亭湖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区范围内同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主题活动,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群众基础,营造全社会“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线上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通过短信、微信朋友圈等线上宣传,加大以案释法和普法力度。广泛动员本地区相关单位、企业职工及社会公众参加“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活动。动员属地企业、行业主管部门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讲授安全课,并在应急科普共享平台上传课程参与展示活动。

线下落实安全宣传主题内容,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说安全主题宣讲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全员实战应急演练活动。强化隐患问题曝光,加强问题隐患和反面典型曝光,重奖激励安全生产投诉举报。开展警示教育,利用好《生命重于泰山》等警示教育片,通过多种形式,强化警示教育作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