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区两校获评省教科研先进集体

发布日期:2022-06-16 11:37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公布了“2020-2021年全省教科研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结果的公示。亭湖区的亭湖初级中学和天山路小学获评“江苏省教科研先进集体”。

近年来,亭湖初级中学坚持“质量立校、科研兴校、文化强校、特色荣校”的办学理念,高举“优学在亭湖,优教在亭初”的品牌旗帜,构建了高水平的教研模式,强势推进办学质量实现新跨越。该校重视教育科研在指导教学改革、推进学校质量提升方面的指导地位,坚持“222”教研模式,即开展“青蓝结对工程”和“教学结对帮扶工程”,实行“1+n”导师制度和“开放课堂”教研制度;天山路小学以“科研引领发展”为理念,坚持项目引领、难题破解、科研支撑、方法创新,高度重视教科研工作,形成了课题、环境、学习、实践和联动五大科研生态,建成了由教育行政、高校专家、教师团队、科研机构组成的“四位一体”科研组织,实现了由个人到团队、由团队到队伍、由队伍到个人的发展模式。目前,学校教科研氛围浓郁,教科研成果丰硕。

着眼于推动全区教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效提高教师群体科研创新能力,亭湖区积极举办全区中小学部分学科优质课评比、基本功竞赛和小学技能学科教师技能现场比赛活动,组织教师参加市级教学竞赛活动,积极为广大中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提供服务平台。与此同时,深入推进“学思融通”教学改革,2021年成功申报省规划和省教研院课题共24项,申报市级课题共27个,有10多项省级规划课题、20多项市级规划课题通过结题鉴定,顺利结题;4人获得省教育科研先进个人,3人获省教学成果奖推荐,2人获省教育研究成果奖推荐,5人被评为省特级教师。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