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高标准推进7所幼托园建设

发布日期:2022-06-16 11:36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在位于亭湖区南洋镇大洋湾新城安置小区西南角的大洋湾新城幼托园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据悉,大洋湾新城幼托园新建园舍约2500平方米,设计办学规模3轨9班,规划容纳270名幼儿。

大洋湾新城幼托园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完成主体及二次结构施工,下一步将进行内外装饰装修施工,力争年内交付。住在附近的孩子们明年就能在这度过‘六一’儿童节了。”

着眼于增强多层次多样化教育服务供给能力,优化学前教育资源配置,不断延伸“优学在亭湖”品牌建设范围,亭湖区积极担当作为,持续加大统筹规划,多渠道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今年新建7所幼托园,共75个班,预计容纳2250名幼儿入学。

截至目前,绿阳汇广场幼托园、红星都会幼托园、鑫港家园幼托园均已完成建安工程及附属施工,办理竣工验收手续;晓风印月花园幼托园、袁河家园幼托园已经开工建设;海铂花园幼托园前期各项手续已经办结,即将启动开工建设。

亭湖区教育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扩大幼托范围,亭湖还在妇联幼儿园、新兴中心园、南洋中心园等公办幼儿园设置了托班,并计划在黄尖中心幼儿园、盐东镇幼儿园等公办幼儿园增设托班,目前正在做建设计划。”

幼托园风格将会对色调、装饰、区角进行精细布置,形成温馨美观的空间感受,家具精选实木环保材料,采用圆角设计,可爱大方。托育园除了配备教师、保育员外,另外还将配备儿科医生、厨师、营养师、保安等。此外,亭湖区还计划新建托育师资培训基地,通过建设优质培训资源,提升全区托育行业人才专业水平。

亭湖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亭湖区将继续督促开发企业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按序时完工。同时,加大资金配套,进一步增加公办幼儿园增设托班数量,扩大‘优学在亭湖’品牌影响力。”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