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阜大众报】“最难的时候,帮我们解了难”

发布日期:2022-05-16 09:09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2日下午,亭湖区中运物流园,一辆辆挂着多地号牌的大货车有序进出。

“我们能缓过神来,离不开政府纾困政策的支持。”中运物流集团总经理曹正熙看着忙碌的园区,感慨道:“房土税(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暂免,是真金白银的支持!”

中运物流是我市最大的物流公司,运营的园区内集聚150家物流企业、100条骨干专线。受疫情影响,开往全国各地的不少专线运行困难,“今年的形势,比2020年还严峻,我们遭遇了艰难的时刻。”曹正熙介绍,疫情期间,有的线路驾驶员回来要隔离,人员成本明显增加。今年以来,货运量大幅上升,运营成本也随之大幅增加,但是我们坚持兑现对客户的承诺,在承运部分防疫物资时,更是不计成本,随叫随到。

物流行业的高流动性,给园区的疫情防控带来不小的挑战。中运物流园分东西园,面积达300亩,每天大量本地外地货车进出。当地政府派驻多名工作人员到园区,协助值守道口、查验手续等。最多时派驻人员超过30人。考虑到园区驾驶员众多,当地还提供上门服务,专门在园区安排核酸检测点。这些支持,大大减轻企业的防疫压力。

疫情虽凶猛,但政府的及时关心让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曹正熙告诉记者,仅房土税减免,就帮公司省下近170万元。这对于今年以来亏损严重的公司来说,是很大的支持。

暂免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是我市出台《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政策意见》中的一项,主要面向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零售和仓储6个行业的纳税人。

曹正熙介绍,房土税之外,还有诸如社保、稳岗补贴等多方面政策的支持,全部落地后,预计还有部分受益。这些支持,实实在在减轻了公司的压力。

“政策支持给力,提升了我们信心,激发我们承担更多社会责任。”曹正熙说,疫情期间,面对驾驶员紧缺的困境,中运停掉了工程车辆,调集几十名驾驶员支持物流条线,还新购货车、挂车50多台(套),承担起骨干物流企业保供应链通畅的责任,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体现物流行业的价值。(江汉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