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区上下出实招亮硬招稳链补链

发布日期:2022-05-16 12:32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累计拨付涉企专项资金5692万元,为4472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1727万元,减收企业失业保险费1334万元,减免国企及集体经营用房租金223.9万元……连日来,亭湖区锚定“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目标,直面企业急愁难盼,以“链式服务”为路径,以“加减法则”为打法,持续加大产业链的稳链、补链力度。动员352名科级干部结合“进千企解难题,稳增长促转型”活动,深入企业一线,盯着问题去、奔着需求来,有的放矢,精准“点穴”、靶向用力,用一件件暖企助商实事,助力市场主体克服困难、破浪前行。

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需求点,就是惠企行动的发力点。对此,亭湖区第一时间推出落实市政府“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稳定经济增长的二十条政策意见”的办事指南,以惠企政策直达机制的“加法”,增强政策的连续性、针对性,将政策红利迅速转化为企业发展红利,打通企业上下游堵点、卡点,确保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正常循环,做到全程发力,绝不断“链”。近阶段,亭湖区针对企业融资问题,建立银企每月对接机制,帮助63家企业获得银行授信261亿元;针对一度存在的物流不畅难题,整合辖区内17家规模运输企业,提高本地配载比率,并促成长期合作;针对部分产品市场销售低迷难题,亭湖区常态化组织本土产品推介活动,帮助海螺水泥等企业拓展本土市场,达成产销协议5.2亿元。同时,重抓项目攻坚,对电子信息、绿色环保、新型交通三大主导产业,开展“云招商”活动,今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3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8个,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4个,5个列市重大项目现已开工4个,100个区级重大项目全部达序时。

给企业“减负”就是给经济“蓄能”。亭湖区实施“一链一长、一链一策”制,建立项目半月过堂会商机制,组建征地规划、手续办理等5个工作专班,明确项目各流程办理期限,对企业的“无形成本”尽最大努力减少降低,以此减出营商环境的更多“增量”,努力让企业做到“少跑腿”“少填表”“落地快”,并随时查看“减什么”“减多少”“怎么减”,确保跟进服务一步不落、一着不让。5月5日,亭湖区举办“‘云’上相约、‘职’等你来”保市场主体用工行动“直播送岗”招聘会,两个多小时的直播,吸引了求职者1.92万人次在线互动交流,这是亭湖区针对企业普遍反映的缺工难题进行的心心相“链”服务。据了解,全区今年已开展网络直播送岗等活动56场次,协助立铠包机从省外低风险地区招募员工4批736人。

事不避难,迎难而上。一项项难题的解开,赋予了亭湖区工业企业逆势发展的新动能。一季度,全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5%,在增幅全市第一的基础上,4月份亭湖区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1.4%,规上工业开票销售43.5亿元,同比增长113.4%,环比增长18.6%。截至目前,除因搬迁等非疫情冲击因素停产的5家企业外,其余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产能恢复率达91%。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