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区“三步走”护航老城区综合整治显成效

发布日期:2022-04-26 16:23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亭湖区组织十多家行政执法单位,对亭湖区大洋街道大洋村部分区域范围内的各类经营主体进行安全生产、市容、环保、市场监管等领域综合整治。

一是组织宣传,营造良好法治氛围。根据前期摸排情况,整理出整治区域内存在的主要问题。按照“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原则,引导各行政执法机关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动员相关责任人员自查自纠,争做学法、懂法、遵法、守法良好市民。

二是发布公告,劝导群众自行整改。为避免行政执法造成不必要的冲突和财产损失,针对还有部分心存侥幸的责任人员,亭湖区拟定《公告》,张贴上墙,明确通知违法排放水气声渣等污染物的、未经批准擅自占用耕地或其他农用地从事非农建设的、临时用地到期后未及时复垦到位等7类违法违规责任人员3日内自行整改,逾期将依法查处。

三是业务培训,倡导执法刚柔并济。老城区的违法违规现象有许多是存在历史原因的,如果采取“一刀切”式执法,势必引发社会矛盾。为避免激化矛盾,正式行动前,亭湖区针对执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业务指导,叮嘱各单位在联合执法过程中,要做到宽严相济,处罚(强制)与教育相结合、教育指导为先,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经联合执法单位的共同努力,截至目前,40多家废品回收点已自行拆除违章建筑,违规占地企业正积极搬迁让地,两家排污企业已停业整改,未办理营业执照的企业作坊也在积极申请办理中。下一步,亭湖区政府将对该区域进行河道整治和环境治理,实现水清岸绿新面貌,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