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阜大众报】亭湖:税惠助力特色农业稳步发展

发布日期:2022-12-02 14:41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亭湖区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多举措落实税惠政策,助力辖区现代高效农业企业做大做强。

丰溢良之泉农产品有限公司是亭湖区“亭有味稻”地标性商标的注册者,拥有稻米轮作基地3500多亩、配套基地10000亩,为国家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税务部门及时上门辅导,为我们带来了税收红利。今年销售额已达47万余元,通过享受农业生产者销售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等政策红利后,全年税费减负两万余元,让我们发展合作社、增收致富的信心更足了。”该公司销售负责人茆文彬高兴地说。

亭湖区税务局在常态化开展问计问需的同时,安排税务干部主动上门进行纳税辅导,按照农户需求推行精准化政策宣讲和个性化办税辅导,讲解企业最关注的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税动力”。

“税收优惠减轻了我们的负担,今年公司通过电商销售已经突破了20万元,累计减免税款1万余元。如今的‘亭甜’冬桃品牌越来越响亮了。”市农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丹激动不已。为帮助企业及时解决涉税疑难问题,亭湖区税务局一直跟踪了解购销行情,掌握农户涉税需求,竭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让农户的丰收冬桃变成了挂在树上的“金元宝”。

在地方政府和税务部门的共同支持下,在税收政策红利与纳税服务便利的双重保障下,亭湖区农业产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多家果蔬种植园正积极探索生态采摘园模式,以种植产业带动多产业发展。(俞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