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仓镇持续推进水环境治理

发布日期:2022-12-02 14:55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8日,笔者在串场河景观带便仓段看到,河水清澈见底,河面碧波荡漾,河岸绿化焕然一新,呈现出一派“天蓝水绿”的怡人景象。

“今年10月份,串场河便仓段环境整治防洪排涝规划项目已全部完工,该项目总投资4800万元,建设护岸7.8公里、支河疏浚5.33公里、圩堤加固1.7公里、新(拆)建闸站4座。”便仓镇水利服务中心站长程晓松介绍道。

近年来,便仓镇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实施水环境提升、水生态治理和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倾力打造美丽宜居幸福家园。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全市“三河”整治目标,对照《盐城市串场河环境整治防洪排涝规划》要求,对串场河全线实施整治,切实提升串场河便仓段防洪排涝能力,改善沿线水环境和生态环境。通过实施河道疏浚、仿木桩护岸、绿化护坡、闸站改造等,进一步提高串场河沿线防洪排涝能力,减少了因水土流失、洪水灾害等造成的损失,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洪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