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阜大众报】亭湖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高效处置信访事项

发布日期:2022-11-07 16:03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亭湖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组织对今年信访事项处置情况进行现场督查。截至目前,该局受理信访件85件,按期办结77件,办结率90%以上。

该局将信访事项处置作为体察社情民意、采纳群众建议、接受社会监督的重要途径,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配合抓、系统上下共同抓。对于群众来信、来访、来电,明确专人负责,依法分类处理,在最短时间内送达相关责任单位,最大限度减少流程和时间,最快速度解决群众诉求,努力避免矛盾上行、问题上交;对于复杂事项,采取“一个案件、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包到底”的方法,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进行化解,力求“案结事了、息诉罢访”;对于历史积案,主动与相关各方沟通对接,通过“大信访”机制,加强部门联动,落实属地责任,合力加以解决,有力保障了群众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文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