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11-28 10:49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最新形势,进一步抓细抓实抓牢疫情防控举措,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为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我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田海波,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刘玮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通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督查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周斌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刻保持警醒,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各项措施,坚决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持久战。要按照省安委会最新要求,研究制定专项治理行动具体实施方案,细化工作安排,全力以赴弥补短板、堵塞漏洞,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聚焦消防安全、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动态监管风险隐患,持续深化大排查大整治,全面彻底消除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点位,严厉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会议传达学习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复盘近期有关疫情情况,听取相关板块和部门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周斌指出,抓好疫情防控,体现的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取向,考验的是各层各级的责任担当,关系的是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密切关注、及时掌握疫情发展态势,全面摸清、动态掌握高、低风险地区来(返)盐人员底数,严格规范执行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各项措施要求,一旦出现突发疫情要牢牢抓住第一时间的主动,及时应对、及时处置,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强化重点地区、重点区域的分区管理,精准落实防控措施,研究制定分级分类诊疗方案,用好信息化手段,抓实社会面防控,共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引导社会各方面落实责任,共同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市会结束后,我区随即召开续会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田海波要求,要守好企业防控之门,强化查验登记、货物装卸、后勤保障等防控关键节点人员的筛选、培训和督查,确保企业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要健全企业应急机制,完善企业闭环管理和闭环生产工作预案,建立统一指挥、快速响应、高效应急的工作机制;要提高流调溯源效率,加强流调人员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流调工作的理论和实操业务能力,快速、高效、精准地开展流调溯源工作;要落实社区管控措施,充分发挥网格员、“20户长”等基层力量,摸清特殊群体底数,动态掌握人员流动情况,利用信息化手段,为外地返亭居家人员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服务;要筑牢校园防控防线,及时掌握师生及其家庭同住成员的健康状况、行程轨迹等信息,从严从紧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严格公共场所管理,落细落实各类公共场所“场所码”查验,切实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

就进一步做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田海波要求,既要抓隐患整改,更要抓制度执行,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潜在风险隐患,严格执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各项制度,推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确保将各类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既要小心翼翼,更要大刀阔斧,在隐患整改过程中既要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心态,还要拿出动真碰硬的决心勇气,抓紧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切实筑牢安全生产的严密防线;既要抓实抓小,更要落地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坚持不懈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以高标准、严要求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区领导丁金海、王立群、蔡建玮、于婷婷、丁长海、钱成银及相关板块、部门负责同志在区分会场参加。(赵伟伟 左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