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1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日期:2022-11-28 10:48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6日上午,我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137.5亿元的1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干一百天、力夺开门红,推动全区各层各级继续聚焦“三首”目标定位,以更强的意识抓招商、以更大的力度促投资、以更快的速度建项目。集中开工分主会场和分会场进行,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田海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汉超,区政协主席孙红艳,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刘玮在主会场参加项目开工仪式。

自“大干百天,决胜全年”招商活动开展以来,全区招商氛围日益浓厚,项目建设提速推进。各招商主体在苏州等地举办了4场专题招商活动,共走出去200多批次,请进来260多批次。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51个,其中万帮储能装备、旺鑫3C电子结构件等10亿元以上项目7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7个,竣工亿元以上项目7个,位居全市前列。

田海波强调,今天的投入,就是明天的产出;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发展。全区上下要以这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把心思集中到大干项目上,把本领体现在干好项目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项目上,加快形成“开工项目铺天盖地、施工项目热火朝天、竣工项目接二连三”火热的良好局面。

田海波要求,要争分夺秒抢进度。各板块和相关部门要把工地当阵地、把现场当考场,把建设计划分解到月、量化到周、责任到人,力促项目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方要在抓好疫情常态防控和施工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抢工期、快建设、促投产,共同形成强大的项目攻坚态势。要全力以赴优服务。始终视客商为家人、把服务当天职,在项目落地、施工保障、协调配合上一起形成合力,各挂钩责任人要强化与项目单位的沟通联系,共同研究确定具体到天的推进计划,紧扣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形成全流程帮办、全链条保障、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要精准高效抓招引。各板块、各部门要按照“大干一百天、力夺开门红”活动要求,抢抓当前央企、上市公司、龙头企业、产业基金布局明年的最佳“窗口期”,大力发扬“一往无前”的冲劲,始终保持“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让更多的项目聚集亭湖,让更多的客商看好亭湖,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积蓄更加强劲的动能。

区领导徐莉、丁金海、王爱军、孙燕春、常红旗、周质恂、陈云龙、迮大猛、丁长海、李洁莲、李建荣、杨百忍、王立武及相关板块、部门负责同志等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活动。(左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