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法院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5 10:21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人民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理解和认识,有力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近日,区人民法院退休老干部党支部、刑庭党支部、政治部党支部在铜马广场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到场群众介绍《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及重要内容解读,还专门面向老年人群体讲解了如何防范养老领域内新型诈骗方式和套路陷阱,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识骗意识和防骗能力。法官们对群众咨询的问题“一对一”解答,多角度、全方位的普法,亲民、暖民的宣传,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法治的力量和温度。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织紧织密了扫黑除恶、养老诈骗防护网,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审判职能,筑牢平安根基,持续运用多种方式做好普法宣传,让浩然正气激荡人心,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李冬冬 丁佩欣 纪栋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