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阜大众报】亭湖区水利局宣传防灾减灾

发布日期:2022-11-19 08:43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亭湖区水利局按照市减灾委统一部署,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这一主题,与区减灾办联合在爱琴海购物公园广场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该局设置了以“暴雨防御常识”“干旱灾害防御常识”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展板,发放了“暴雨灾害防御”“内河洪水防御”“防汛小常识”等图文并茂的防灾减灾宣传单共2300余份。同时,工作人员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科普了防汛救灾、防灾避灾等有关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广大市民对水利防汛减灾工作的关注,普及推广了水旱灾害防御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强化多部门联合,及时通过多种渠道发布防灾减灾最新信息,切实提升民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防御能力,努力形成“群防群治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人人有责”的防灾减灾新格局。 (郑晓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