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推行“一照多址”着力激发市场活力

发布日期:2022-11-19 08:38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公司业务拓展,我原以为还要再办理一个营业执照,没想到只需通过‘一照多址’的方式对经营地址予以备案,十分钟就能成功办理,新政策真是省时又省力!”近日,盐城市轩锐商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袁瑞清拿到“一照多址”营业执照后,由衷地为亭湖的政务改革和服务效率点赞。

近年来,区行政审批局积极探索实践市场主体住所登记便利化改革,推行“一照多址”改革,充分释放住所资源,降低成本,不断提高市场主体注册登记便利度,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今年1至10月份,全区新增市场主体3843户。

据了解,“一照多址”改革实行后,从事一般经营活动的企业在住所以外开展经营活动的,在同一市(县)、区地域范围的可免于设立分支机构,直接在营业执照上登记多个经营场所。着眼于营造更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这次改革实现了“一张营业执照、多个经营地址、一次行政许可”,大幅减少了所需材料,极大地节省了企业办事成本,为企业扩大经营提供更多便利。截至目前,我区已为16家企业办理“一照多址”经营场所备案。

“‘一照多址’便利化改革是我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通过放宽住所登记,有效助企纾困,降低市场准入门槛,进一步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释放了发展潜力。”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区行政审批局将持续深化“一照多址”改革,不断完善“住所核验”数据,推进“一照多址”向镇街延伸,实现各镇(经济区、街道)全覆盖,探索更多便利化举措,帮助企业减负解难,推动市场主体健康稳定发展。(黄恬恬 孔慧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