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制具有亭湖特色的“心灵地图”

发布日期:2022-10-28 10:32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亭湖区开展以“营造良好环境、共助心理健康”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在悦达889广场,亭湖区卫健委等部门联合开展“广场宣教促科普”活动,现场悬挂宣传主题横幅、摆放宣传图文展架、发放心理健康宣教手册,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市四院和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专家们向市民介绍了日常生活中便捷有效的多种减压方法,带领大家一起体验放松舒缓减压的睡眠操、蝴蝶拍等放松方法,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盐城景山中学,生动有趣的《营造良好环境共助心理健康——和情绪和平共处》心理健康团辅课拉开序幕,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专家生动地讲述了世界精神卫生日的历史、宗旨及意义,普及了心理健康的标准,介绍了心理问题和精神疾病的区别。同学们还佩戴了代表健康、寓意爱心、象征快乐的绿丝带。最后师生们一起讨论了如何调节情绪,做情绪的主人。

此外,全区各基层医疗单位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服务点、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推动全社会提高认识,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关注心理精神需求,营造维护和促进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

“我委将继续开展更多特色化、群众喜爱的心理健康宣传活动,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奠定基础,绘制具有亭湖特色的‘心灵地图’。”亭湖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