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加快推进家门口的“微幸福”

发布日期:2022-10-24 15:55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4日下午,在位于亭湖新洋经济区的小洋湾游园内,居民们正沿着林荫步道休闲锻炼,感受口袋公园带来的恬淡与惬意。“居住周边小区的市民,几乎每天都会前来遛弯、健身,这里成了我们休闲锻炼的好去处,日子真是越过越有味!”家住海韵林湾小区的居民杨莉说道。

据了解,小洋湾游园经过精致布局、科学推进,利用现有零散小绿地,建设游园步道、坐凳、健身器材等基础设施,并配套球场,建成一座集休闲、运动、聚会功能于一体的都市袖珍公园,真正实现园在城中、人在绿中,有效提升周边居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

今年以来,亭湖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功能和品质并重、内涵和形象并举,营造清新生活环境,加快推进“转角遇见美”口袋公园建设,进一步织密城市蓝绿生态空间,加快在全区重要道路节点及重点区域建设15个口袋公园,面积约7.92公顷,计划总投资3500万元。

截至目前,旭日路游园、希望大道节点滨河游园已完成,镜花园、花月湾、斗龙花洲、富仓绿地4个项目收尾,先锋岛莲花路游园、小海路两侧绿地2个项目已完成立项和场地平整,工学院北门绿地提升等7个项目已进场施工。

10月13日上午,在青年路与东环路高架交叉口绿地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搬运材料、铺设管道、平整场地等,每个人都劲头十足。

“该口袋公园位于青年路与东环路高架交叉口西北角,面积约0.5公顷,计划投资300万元,对现状草坪进行林荫化栽植,增加游玩设施及智能化设备,计划于下月初竣工。”青年路与东环路高架交叉口绿地项目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待正式建成投用后,将真正成为周边居民群众休闲健身好去处。

口袋公园正日渐成为市民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的好去处。基于此,亭湖区相关部门精准列出口袋公园的建设清单,充分利用城区闲置地、道路两旁,以人为本、因地制宜,努力打造“一园一景”,通过增设绿植、游路、路灯、休闲座椅、体育设施等基础配套设施,注重将盐城本地文化元素融入其中,总体布局充分体现地方特色,在百姓身边“见缝插绿”,为人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便利休闲的公共空间。

“全区还将不断强化口袋公园的空间利用,科学设置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等体育运动场所,最大限度实现资源利用和共享,全力延伸市民家门口的‘小确幸’,让广大群众的生活更有品质、更加多彩。”亭湖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