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区积极完善城北地区路网布局

发布日期:2022-10-24 15:54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4日上午,在城北快速路网建设北环交通枢纽施工现场,施工器械轰鸣声不止,数十名工人正在进行桥面铺设、护栏安装等施工环节,为下一阶段摊铺沥青做好充足准备。据了解,本月底北环枢纽将全线贯通,实现竣工通车,为城北地区居民出行提供便利。

作为城北快速路网重大项目之一,北环枢纽互通改造工程一直备受关注。该项目对范公路与北环路枢纽原节点功能进行完善,新增四条转向匝道,将北环路原有高架桥进行改造,延长并跨越开放大道后落地,与荣成路设置平面交叉口,全长900米。同时建设一条东转北的右转匝道连接开放大道。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全互通快速通道网络,市民驱车从范公路高架至城北,车辆可一直开到荣城路“落地”,高架还可通过该匝道直接连上开放大道,极大地提升了城北地区交通便利化程度。

“目前现场投入履带吊、挖掘机等大型机械12台套,作业工人356人,每天分两班作业。当前北环枢纽主线桥正在进行桥面施工,计划10月底完工。”中铁四局盐城快速路总工黄河介绍。

据了解,北环主线高架北环路主线起点位于荣城路交叉口东侧,路线向东上跨开放大道后接现状北环路主线高架,全长1185米。目前主线桥主体结构已施工完成,正在进行桥面附属工程施工,落地段水稳已完成,主线桥计划本月20日具备通车条件。互通匝道桥下部结构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上部结构梁体施工,互通匝道计划今年底完工。

当前,为减小疫情对施工的影响,中铁四局盐城快速路项目部精心策划、科学组织,合理压缩施工间隔时间,提高施工效率,确保整个项目安全有序施工,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项目推进“两不误”。

“为保障施工安全和质量,我们督促项目施工方严格执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严格落实施工现场领导带班制度,全程做好督查、指导、调度、协调工作,确保本月底按期完成施工节点目标。”盐城交投集团城北高架项目办负责人严春晖说。

城北地区改造是市委市政府顺应群众期盼而实施的民心工程。今年以来,亭湖区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完善城北地区路网布局,推进道路工程项目,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切实改善城北地区的交通面貌和区域形象,让城北地区的城市功能更完善、交通更便利、环境更优美,人民群众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