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位村(社区)书记获评全省示范

发布日期:2022-01-07 09:49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前不久,全省“百名示范”村(社区)书记座谈会在南京举行,我区孙维亚、柏汉芳、杨万余3名村(社区)书记参会,并受到省委主要领导接见。

孙维亚是五星街道五星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20多年来,他守得住初心、聚得住民心,带领五星村以“共创、共享、共有、共富”为发展理念,以“内和、外顺、事成、位进”为发展目标,将一个全市垫底的城郊村,发展成为经济排头村,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工业强村、三产富村、生态美村、文明兴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他先后获得省劳动模范、吴仁宝式优秀村书记、中国十大杰出村官等称号。五星村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村、全国侨务工作明星社区、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省廉政文化示范点。

柏汉芳是毓龙街道洋西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多年来,她坚守新时代“小巷总理”职责,带领洋西社区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当作大事来做,实实在在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化烦事,倾力将洋西社区打造成扬帆进击的红色社区、水木清华的生态社区、相濡以沫的亲善社区、润物无声的艺文社区、雅致柔美的文明社区,让幸福之泉时时滋润群众心田。她先后获得省、市劳动模范和市巾帼标兵、市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洋西社区先后被评为省和谐示范社区、省充分就业示范社区、省民主法治示范社区。

杨万余是黄尖镇黄尖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十多年来,他切实履行基层党建主体责任,担当有为、辛勤付出,带领村两委班子,将一个负债630多万元的纯农业穷村,建设成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去年底村集体经济达3600万元,黄尖社区连续11年获得黄尖镇综合考核先进奖,成为远近闻名的“排头村”“标兵村”。他先后获得省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突出贡献奖、省“百千万工程”中千名领先书记、优秀村党组织书记、最美基层干部、市劳动模范等称号。

近年来,我区深入实施全省村(社区)书记“百千万”工程,以“三提三当”培优行动为抓手,全面推进村书记专职化管理和社区工作者职业化体系建设,建立区级层面考核评价体系,精心选优配强、注重示范培育、强化激励保障,大力锻造一支“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村(社区)书记队伍,先后有3人入选全省“百名示范”村(社区)书记,人数居全市第一,20人入选全省“千名领先”村(社区)书记。(郑梦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