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思军专题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2-01-18 09:47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5日下午,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亭湖区委书记夏思军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九届区委首轮巡察情况汇报,对下一阶段全区巡察工作进行部署。区委副书记徐海宁,市委巡察指导督导组副组长祁玉华出席。

在听取九届区委首轮巡察总体情况汇报,以及各巡察组对相关单位巡察具体情况的汇报后,夏思军对全区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九届区委首轮巡察启动迅速、组织有序、靶向精准,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突出民生关切,是一次很好的“政治体检”,为新一届区委巡察工作开了好头。

就进一步做好全区巡察工作,夏思军强调,要坚守职能定位,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切实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抓好规划贯彻落实,区领导要高度重视,全程参与对各挂钩条块的巡察整改,压实责任,抓好推进,确保将巡察整改工作推向纵深。坚持全面从严,紧盯权力责任,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强化对各级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突出围绕“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三重一大”情况、选人用人和廉洁自律等方面,深入开展全面体检,绘好政治画像,为区委选人用人提供依据;要凝聚监督合力,做深做实后续文章。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来认识和看待,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抓紧扛牢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整改要求,确保“政治体检”作用常态长效,强化巡察反馈,做实日常监督,推动综合治理,坚持由点到面,深化标本兼治,放大巡察成果。巡察机构要对首轮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分析,查找整合共性、系统性、倾向性问题,分层分类移交给区相关职能部门,推动开展专项治理,通过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扎紧扎密制度笼子,充分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要全面夯实基础,推动巡察高质高效。坚决贯彻好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好市委指导督导组的反馈意见和参考建议,把规范化和高质量的要求体现在今后区委巡察工作全过程,科学谋划推进巡察全覆盖,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巡察干部队伍,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引导巡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始终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区委组织部要积极选派优秀年轻干部、新提拔干部、后备干部参加巡察,切实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坚持实战练兵,加强学习调研,以干代学、以干代训,推进巡察队伍专业化建设,督促巡察干部带头严守各项纪律,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爱军等参加。(徐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