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阜大众报】东亭湖街道:网格员筑牢疫情防线

发布日期:2022-01-15 10:44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要确保网格内防疫知识人人知晓、疫苗接种宣传到位、核酸检测要求户户明了。从上月至今,我发放防疫宣传册500余份,协助社区核实疫情数据26条,发现有关疫情防控线索3条,协助化解疫情防控相关矛盾纠纷3起。”近日,亭湖区东亭湖街道富康社区专职网格员王慧颖正在辖区宾馆开展疫情防控情况走访调查。

据了解,富康社区目前有3000多户、10000多人,且流动人口较多。结合社区实际情况,主要采用“五位一体”的工作模式,同时设立了应急处置、预防监测、数据核查和后勤保障4个工作小组,开展联防联控,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统一领导、分级管理。

该社区通过网格化分工、多时段排班等方式,结合线下走访调查、线上网格微信群发送疫情防控信息,强化居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知,加深大家对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的理解,引导居民做好自我防护。

“各小组相互配合,第一时间对从中高风险地区来盐人员开展调查核实,重点人员转运至集中隔离点。社区采用上门登记等方式摸清外来人员情况,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富康社区党委书记韦刚说。

年关将至,各地将迎来返程高峰,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东亭湖街道严格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要求,采取科学的管控措施、多元的工作方法,在社区一线筑起严密的疫情防控网,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朱晓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