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2-01-15 10:40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4日上午,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夏思军、盛艳、陆汉超、孙红艳、徐海宁、徐莉、张云云、张哲峰、丁金海、王爱军、张德凯、常红旗、王立群、吕志平、沈政、周质恂、陈云龙、成月红。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亭湖区委书记夏思军发表讲话(全文另发),区委副书记、区长盛艳代表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发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汉超主持会议。

应邀列席会议的有: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人武部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区委各部委办、区各委办局、区各直属单位、区“一委两院”负责同志,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属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区属规模企业负责同志。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24名,实到代表282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关于盐城市亭湖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六项决议;公布了2022年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

夏思军在讲话中说,区十一届人大第一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达到了“选出好干部、配强好班子、焕发新气象”的预期目标。

夏思军指出,过去的五年,亭湖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21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形势和新冠疫情的严峻挑战,全区上下以千般努力、万般付出,奏响了攻坚克难、逆势飞扬的胜利凯歌,亭湖的美誉度越来越高,产业的集聚度越来越高,群众的满意度越来越高。这些成绩,是全区广大干群撸起袖子加油干出来的、合力共为拼出来的,也凝聚着全体人大代表的辛劳、汗水和支持。一直以来,区十届人大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承载神圣使命、依法履职尽责,服务大局有声有色、依法监督有效有力、自身建设有章有法,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此,区委是充分肯定的,人民群众也是高度认同的。

夏思军强调,新的历史坐标新的使命,需要全区上下只争朝夕、奋力拼搏,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为宏伟现实,努力为亭湖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必须忠诚拥护核心,在“讲政治、守规矩”中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方向。强化政治素养,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理论水平,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必修课程,不断提高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能力。严守纪律规矩,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完善和落实人大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制度,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必须紧紧围绕中心,在“谋大局、议大事”中推动人大工作担当有为。在投身发展中彰显代表风采。要紧扣区委工作中心,积极投身产业转型、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主战场,努力当好各行各业的排头兵、推动发展的生力军。在建言献策中发挥代表作用。要深入开展课题调研,多出好主意、多想好办法,助力区委区政府推出更多的亭湖案例、亭湖范本。在真督实查中扛起代表责任。充分运用审议报告、执法检查、工作评议等方式,确保重大任务、重要事项、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必须广泛凝聚民心,在“察民情、解民忧”中彰显人大工作宗旨情怀。当好社情民意的“联络员”,倾听最广泛的群众呼声,触碰最真实的社会脉搏,架好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保障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能够得到及时解决。当好人民利益的“守护员”,聚焦群众关注的岗位、学位、床位、车位等突出问题,紧盯生态建设、城乡管理、教育医疗、公共交通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大集中视察、专题询问、跟踪督办力度,确保每一项利民举措都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民生成果。当好矛盾纠纷的“调解员”,主动深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矛盾最集中的部位,协调社会关系、理顺群众情绪、排查安全隐患、化解矛盾纠纷,让群众生活更舒心、更省心、更放心;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必须树牢争先雄心,在“立标杆、当示范”中保证人大工作充满活力。激情干事。人大战线的同志要为全区广大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当好表率、树立榜样,始终保持“走出舒适区、迎接新挑战”的奋斗姿态,合力推动全区上下迈上新台阶。狠抓落实。对于区委作出的重要工作部署,每个人、每个代表都要走上战斗一线,直接上手、一抓到底,全程负责、全程过问,多划“句号”、不留“问号”。勇争一流。必须坚决摆脱“苏北意识”、突破“一域思维”,敢于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努力把寻常工作做成超常、把普通工作做出特色、把优势工作做成精品,推动亭湖各项工作市内创一流、省内争先进、全国有影响。

夏思军说,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依法履职、发挥作用,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人大工作开展创造更好条件。新一届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人大监督履职的新思路、新举措,增强“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创造“有为”业绩,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认真听取人大代表和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依法开展工作。各位人大代表要珍惜自身荣誉、注重修身立德,切实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充分彰显新时代代表应有的风采。

盛艳在代表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发言时说,亭湖面临多重国家和区域战略,正处于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阶段。在这样一个时点,全区人民将重担交付于我们,我们感到无上光荣,更深知责任重大。对标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最新要求,展望亭湖美好的未来,面对全区人民的期盼,踏上新的征程,我们唯有以担当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才能不负时代、不负信任。共赴新程、开创新绩,我们将信仰坚定,旗帜鲜明讲政治;担当实干,凝神聚力抓发展;扎根基层,尽心竭力惠民生;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作表率。沿着历届政府班子励精图治的足迹,传承好传统、好作风,以恪尽职守、夙夜在公的精神状态,接续奔跑、奋勇追梦,全力描绘“强富美高”新亭湖现代化建设的壮丽画卷。

陆汉超代表新一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表态,将团结一心、坚定信心,争先进位、跨越赶超,在谱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亭湖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彰显人大新作为。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紧扣中心大局,凝心聚力谋发展;坚守人民情怀,倾心为民谋福祉;牢记人民重托,率先垂范当表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勇立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潮头,奋力奔跑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赛道上,肩负起“三大光荣使命”的时代之责,续写新时代亭湖高质量发展的人大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孙成栋 李冬冬 郑梦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