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公益创投搭建供需桥梁

发布日期:2022-01-13 11:31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家住亭湖东亭湖街道富康社区的十多户独居老人,收到了志愿者们送来的热腾腾的“爱心饺子”,一个个暖意融融的饺子,将爱心正能量传递,让老人们在这个冬天感受到了格外的温暖。这是亭湖富康社区“银花护卫队”社区互助养老项目的缩影,也是亭湖区举办的“公益助力·首善亭湖”活动的微创投项目之一。

自去年8月以来,亭湖区在全区开展“公益助力·首善亭湖”公益创投征集活动,历经项目征集、初选、评审、优化、公示等环节后,最终有16个公益项目立项。据了解,4个定投项目和12个微创投项目覆盖了老人、儿童、妇女、婚姻家庭、便民服务、社区文体活动、移风易俗、法律宣传等多个方面,展现了全区社会组织发展的勃勃生机。自启动以来,16个公益项目已经开展60多场公益活动,走访400多户困难家庭,累计服务1200多人次,公益创投活动初见成效。

“这些公益服务立足于基层民生需求,在为困难群众雪中送炭的同时,也成为撬动社会公益服务的‘支点’,带动一批专业社会组织和社区社会组织参与进来,为居民提供更加多样化、专业化、系统化的服务。”亭湖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公益创投活动探索搭建民生服务的“需”与社会组织“供”的桥梁,进一步激发亭湖区社会公益组织的活力,促进基层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