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全力推动垃圾分类驿站建设

发布日期:2022-01-13 11:30 来源:亭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亭湖区已建成区范围内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和200户以上的居民小区实现垃圾分类收集设施全覆盖,省级垃圾分类达标小区达到85个,其中新增63个;升级改造垃圾分类分拣中心,新建有害垃圾临时归集点,开发垃圾分类智能监管平台,对接省市大数据平台。

近日,在德惠尚书房小区,居民们像往常一样来到智慧分类驿站,按照“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分类投放垃圾。

德惠尚书房东苑垃圾分类督导负责人严正秀介绍:“我们小区自(2021年)九月份以来建成垃圾分类收集点五个,逐步实行‘两定一撤’。改变居民在楼道口投放垃圾的模式,同时向居民发放积分卡一千多张,实现可回收物个人积分,居民可以在积分商城兑换相应等值物品。”

智慧分类驿站的建设,实现了前端垃圾分类收集。亭湖区还加强中端收运衔接,建成运行易腐垃圾处理终端5座,真正做到垃圾前端收集、中端运输、末端处理全链条分类。据了解,亭湖便仓镇易腐垃圾处理中心是亭湖区建成运行易腐垃圾处理终端之一,目前,该站最大日处理厨余垃圾量5吨。

亭湖区便仓镇环卫所所长张庆桂表示:“我镇将集镇的所有饭店、食堂和示范村的餐厨垃圾,采用直筒运输的方式运至我站进行生物降解处理,既节省了资源,又保护了环境。”

据了解,亭湖区城管局按照省住建厅和市城管局关于垃圾四分类文件精神,与亭湖东亭湖街道、北林社区和德惠物业联合在小区内选择和建设垃圾四分类集中收集点5个,每个收集点能够服务300户左右居民,服务半径为70米左右,集中收集点建成后,将逐步取缔每个楼道的垃圾收集桶,彻底改变居民在每个楼道口投放垃圾的方式,使楼道口干净卫生、不再脏污。集中收集点美观大方干净整洁、智能、除臭且专人保洁和指导分类投放,提升了居民居住环境不影响居民生活。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