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9020143606056/2021-13352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亭湖区 发文日期 2021-09-08
文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效 有效

《盐城市亭湖区“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
规划》政策解读

“十四五”时期(2021—2025年),是我区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是我区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阶段。科学编制和有效实施《盐城市亭湖区“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规划》,对于推动亭湖气象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实现科学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深入推进“两海两绿”发展路径,具有重大战略指导意义。

一、总体目标

到2025年,基本建成适应需求、结构完善、功能先进、保障有力的,打造“智慧气象,相伴四时”为品牌的现代气象业务体系、服务体系、科技创新体系和治理体系,气象综合实力、气象创新活力和气象工作贡献力明显增强,为建设“强富美高”新亭湖、为防灾减灾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气象保障。

二、主要任务

1. 持续增强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2. 加强前沿技术融合应用,优化公共气象服务;

3. 以台站设施建设为载体,夯实气象发展基础;

4. 优化构建开放协同载体机制,构建高质量气象科技创新体系;

5. 有序推进气象重点领域改革,构建高质量现代气象治理体系。

三、重点工程

“十四五”期间,在整合现有气象资源的基础上,从实际出发,针对制约我区气象事业发展的薄弱环节和共性问题,重点建设亭湖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气溶胶颗粒物监测仪器安装工程、气象科普馆等项目工程。项目筹资坚持政府主导、向上争取、分级负责的原则,加强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建立项目跟踪落实制度。

四、保障措施

1.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2. 加快推进气象供给侧改革;

3. 完善气象事业发展财政保障政策;

4. 强化科技和人才支撑。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