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9020143606056/2021-13215 组配分类 政府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21-08-30
文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效 有效

区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召开

 

8月27日下午,十届区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盛艳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全会丰富内涵,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抓好当前工作、谋划长远发展上。要对标对表省委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亭湖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议研究了《盐城市亭湖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积极稳妥实施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科学配置力量,整合部门职能,优化流程、强化效能,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更好促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听取了全区创文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对表,针对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精准发力,同步做好一线业务培训,持之以恒抓好巩固提升工作,确保创建工作成效;要压实工作责任,细化责任清单、标准清单、任务清单,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加强统筹协调,全力以赴推进各项任务的落实;要强化督查考核,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落实常态化巡查机制,做到即交即办即改,形成闭环管理,推动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研究了《推进“健康亭湖”建设打造“医养在亭湖”品牌实施方案》,要求加快推进健康亭湖建设,细化工作举措,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要抓紧研究“医养在亭湖”品牌行动计划,突出重点、做出特色,增强计划的可行性和有效性;要全面落实政策要求,提升“健康亭湖”政策精准性和普惠性,扩大政策覆盖范围,为社会提供更高标准的普惠性医疗服务。

会议听取了全区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把握重点、注意方法,确保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彻底、到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担当作为,细化工作举措,凝聚工作合力,着力构建既有建筑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研究了《亭湖区全社会能耗压降方案》,要求坚定完成减排目标的决心,切实增强做好节能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压实各方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全力完成减排控制目标;要细化研究能源消费的结构,精准分析存在问题,深度挖掘减排潜能,针对性落细落实减排措施,进一步优化能源消费结构;要加大新能源消费比例,结合区情实际,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加快发展新能源业务,布局新能源产业结构,推动构建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区领导徐海宁、张德凯、陈云龙、迮大猛、蔡建玮、王立群、于婷婷、李洁莲及相关大块、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徐敏)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