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阜大众报】盐东镇全面提升安全水平

发布日期:2021-07-28 10:02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2日,亭湖区盐东镇综合执法局和应急管理中心组织专家赴东南工业园区对企业安全生产常态化管理工作进行评估和督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措施。 

今年以来,盐东镇坚持把安全稳定贯穿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构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着力解决安全生产、社会治理、债务风险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创新举措,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盐东镇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坚决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发挥专项整治工作组作用,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增强企业和群众安全意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安全防范投入,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盐东镇认真抓好上级督导组反馈问题和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坚决整到位、改彻底,确保成效。 

在此基础上,盐东镇守牢社会治理底线,着眼源头防范,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高标准建设镇信访接待中心,开展信访积案和历史遗留问题攻坚行动,排定时间、明确责任、定期督查,确保每年化解3至5件信访积案和历史遗留问题。 

盐东镇深化拓展治理体系,提升网格化治理实际效能,坚持“网格+警格”融合推进,不断整合要素,新建4000余平方米的辖区派出所和消防站业务用房,构建全域全员全方位社会治理新格局。 

盐东镇守牢债务风险底线,扎实抓好降债务规模、降债务率、降风险等级、降融资成本工作,推进金大洲公司晋升2A级平台,进一步拓宽平台融资能力,确保不发生政府性债务性风险。(周莹    周万青    董立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