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区:发挥第一板块“主力军”作用

发布日期:2021-07-28 10:00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2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盐城环保科技城的江苏中远轨道交通装备生产车间,看到尽管室外烈日炎炎,但工人们依旧紧张忙碌着,在各自工位上操控设备,对原材料进行精细化加工,现场不时发出“隆隆”的轰鸣声,一片繁忙景象。

“该公司作为SRT本地化配套企业,是聚力扶持SRT本地配套的有力见证。”环保科技城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中远轨道交通装备公司正式落户,环保科技城高度重视、齐心协力、强化服务,在厂房建设、设备进场、工人招聘等方面给予“保姆式”帮办服务,推动企业实现满负荷生产。特别是区第九次党代会的召开,让相关各方斗志昂扬、干劲倍增,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

连日来,作为全区三大主导产业发展的第一板块,环保科技城、新洋经济区始终将贯彻落实区党代会精神与大干当前紧密结合,把项目引建、经济发展当作重中之重来抓,充分发挥第一板块的“主力军”作用,不断培育全区发展新的增长极,为“五新”主城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项目为零、一切为零。”基于这一理念,环保科技城牢牢抓住产业项目“牛鼻子”,一体推进项目招引、建设、服务及产业培育等各项工作,建立健全“4+7+3”招商架构,全力招引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产业项目和产业链上下游项目,并严格落实项目挂钩包保服务机制,推动经济持续保持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连日来,我们组织‘精兵强将’对上半年签约的智菲精密结构件等36个亿元以上工业项目进行‘回头看’,实行重点项目‘日督查、日通报、日会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速度,力争早日投产达效。”环保科技城相关负责人说。

致力于让项目“基础盘”不断扩大,环保科技城紧密围绕区党代会关于未来五年全区发展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健全“一区多园”管理机构,充实分园区专业招商力量,形成“大招商”“招大商”格局;聚力做大主导产业,围绕电子信息、绿色环保、新型交通三大主导产业,以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为目标,突出立铠、中车等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加快优质项目引进和重点企业集聚;持续狠抓项目建设,将57个产业项目全部纳库,实行签约、开工、竣工、投产全程动态管理,助推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确保年内再开工建设立铠精密W区、德昌电子等20个项目,竣工投产中海华乏燃料储运装置等10个项目。

在新洋经济区,同样是喜讯连连:15个列区重大项目达到时序进度;1—6月份,参加全区集中开工5000万元以上产业项目7个,完成区集中开工项目“双过半”目标任务,上报市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2个、市亿元以上竣工项目1个;规上工业开票销售10.91亿元,企业增长面达63%。

日前,在位于新洋经济区的科创园大铝壳新能源电池项目厂房内,一台台崭新的设备井然排列,自动化设备正按照既定程序来回摆动、紧张生产。

新洋经济区以区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坚持重点重抓,以重点工作的突破推动整体工作取得实效。坚持“项目为王”,加快推进红星美凯龙家居建材博览中心商业综合体建设,转型升级白马、明珠等13个专业市场,引进物流企业20家以上,现代物流园区争创市5A级园区。同时,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加大力度推进米罗国际戏剧PARK、宝能智慧物流、中央厨房等重点项目,坚持每月1日、15日专题或现场会办解决项目难题。建立健全督查制度,坚持平时督查与年终考核相结合,全面提升项目引建质效,助力“五新”主城迈上更高台阶。(卢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