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议军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21-07-28 09:57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7月27日上午,区委常委议军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市委常委议军会议精神,听取情况汇报,审议通过相关议题。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夏思军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孙红艳,区委副书记郝瑞耀出(列)席。

夏思军指出,过去一年来,全区上下认真落实党管武装制度,政治责任扛得牢,备战打仗抓得紧,双拥工作做得实,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就进一步加强人武工作,夏思军要求,要坚持党管武装,切实筑牢听党指挥、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提升政治站位。聚焦新时代强军目标,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贯彻到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把抓武装的政治责任转化为强国防的具体行动。深刻把握形势。当前大国竞争不断加剧,国家安全形势错综复杂,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强国必强军”的根本观念,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抓好抓牢党管武装工作,保证人民武装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党指挥。扎实履行职责。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好管政治方向、管思想建设、管组织指挥、管解决重大问题等方面的重要职责,不折不扣把党管武装的各项政策执行到位、工作推进到位;要聚焦备战打仗,全面提升军事斗争、国防动员的素质水平。突出实战实训。坚决贯彻“平战结合、军民结合、寓军于民”方针,强化抢险救灾、应急维稳等科目训练和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民兵快速反应能力,确保队伍关键时候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输送优质兵源。征兵工作是上级部门赋予地方党委和政府的一项重要任务,向部队输送政治、身体、文化、心理合格的高素质兵员,既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也是任务所系,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既要确保征兵全程安全,又要提高征集的数量、质量,共同把好新兵质量关口。服务地方发展。保持和发扬来自人民、服务人民的本色,积极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参与地方建设,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先锋队作用;要突出军地共建,合力营造崇军尚武的良好氛围。坚决扛起责任。常委班子成员要督促挂钩板块党(工)委书记坚持“两个班子”一起抓、“两副担子”一起挑,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党委议军、工作例会、过军事日等制度,把党管武装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强化要素保障。用足各类政策法规,重点支持战备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平台建设、民兵应急队伍装备配备和维护等,不断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切实解决难题。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全面落实拥军优抚政策,认真做好复转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工作,进一步巩固我区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大好局面。

区委常委徐海宁、徐莉、张云云、王爱军、张德凯、常红旗等出席。(胥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