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专项督查助力环境整治

发布日期:2021-07-26 09:47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永新河、中岗河河面上的水花生、浮萍和漂浮垃圾,究竟是谁的责任?”7月13日,新兴镇通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通报片通报出现的环境整治问题,并要求各相关村居、挂钩服务人员立即加强整治整改。

今年以来,新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将“清风新兴”作风建设提升年项目与“环境秩序满意度提升工程”项目有机结合,通过不定期明察暗访,规范用好执纪问责利器,为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该镇纪委聘请第三方机构开展明察暗访,形成专题通报片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曝光,释放出以“零容忍”态度查纠人居环境整治作风问题的强烈信号。此外,通过书面交办形式,督促各村(居)对环境整治中存在的问题实施限期整改,逐一销号、见底清零,并根据整改时效进行量化打分,以动真碰硬的考核激发“狼性精神”,力促环境整治见实效、显长效。今年以来,该镇对全镇人居环境开展督查37次,下发督查交办单5份。为弥补人工巡查不够全面彻底问题,该镇同步启用无人机进行环境侦察,全方位、立体式、无缝隙覆盖督查目标,快速、清晰、精准获得全景影像资料,大幅提升了巡查质效。(朱唯唯    金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