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各部门迅速贯彻落实区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23 10:01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9日,区第九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区政协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区党代会精神部署会,传达会议精神,制定落实措施,为今后更好更快发展打好基础。

“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为谱写亭湖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区政协秘书长刘青表示。

连日来,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精心谋划,通过集中学习、讨论交流、一线实践等多种形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落实党代会精神上来,在全区上下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7月19日下午,盐东镇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召开传达学习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暨“发展领跑大讨论、率先建成大落实”活动大会,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区党代会对我们提出了‘发展康养产业,建设长三角区域性康养基地’的要求,我们将继续围绕打造‘都市农业示范区、长三角旅居目的地、智能制造引领区’的目标,重点聚焦镇村一体、招大引强、服务保障等方面,做优人居环境,全力推进项目,加强集镇管理,让盐东集镇更有人气、群众生活更有质感、全面小康更有成色。”盐东镇党委书记丁长海说。

当天下午,东亭湖街道也立即召开学习会议,组织领导班子、各村(居)书记、科室负责人对照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研究街道下半年发展重点和工作思路。“我街道是河东新城建设的主战场、主阵地,也是城东城市副中心,我们将以区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全力推进城市建设、民生实事、环境治理、产业发展,真正通过‘干大事’,实现‘大变样、大提升’,以最高层次、最好品位、最佳面貌、最优形象让东亭湖‘靓起来’。”东亭湖街道党工委书记乔艳对记者说。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重点在学习,关键在行动。着眼于此,各地各部门将贯彻落实区党代会精神与大干当前紧密结合,对照年初确定的项目引建、城市建管、为民办实事、乡村振兴等各项任务,加强调度、协调、督导,以“四感压心”的忧患意识和“六全”创业的满格状态,推动当前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7月19日,夏日炎炎,但立讯智造产业园的项目建设工地上仍然一片火热,机械轰鸣,车辆穿梭,数百名工人正顶着酷暑,抢抓当前晴好天气,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根据气象预报,不久后我们这里会受台风影响,现在正是施工的最好时机。区第九次党代会也为我们吹响了冲锋的号角,我们将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加快厂房建设进度,完善功能配套设施,尽快形成更大的产能,为建成‘五新’主城贡献力量。”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

7月20日,在位于新洋港大道的智能化公厕处,人脸识别系统、数字显示屏、应急呼叫按钮……一项项智能化的便民功能引来不少过路群众的称赞。据了解,该公厕是我区首批智能化改造公厕之一,接下来,我区还将对288座公厕进行智能化改造。“建强城市‘智慧大脑’、打造城市‘网格管家’、完善城市‘破难机制’,这是区党代会对城市管理提出的最新要求。我们将持续搭建智能管理平台,全片区实施网格治理,建立精准管理机制,下足城管‘绣花功夫’,创塑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亭湖样板’。”区城管局局长韦洪春表示。

7月20日上午,毓龙街道洋西社区组织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各小区居民家中,宣传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新政策,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养老金缴纳的积极性,确保更多的群众享受到政策的红利。“区党代会指出,要坚持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社区是联系群众最紧密的基层,群众的每一件事都是我们的大事。我们将按照区党代会要求,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切实以解决群众的不满意,增进群众的获得感。”洋西社区党委书记柏汉芳坦言。(颜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