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9020143606056/2021-13045 组配分类 政府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亭湖区 发文日期 2021-07-15
文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效 有效

盛艳主持召开十届区政府第 45 次常务会议

7月13日下午,十届区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盛艳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暨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市续会精神,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加强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坚持立行立改,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开展既有建筑专项清查,建立隐患排查整治清单,完善“一户一档”,对存在结构安全隐患的房屋,迅速落实整治措施。要强化统筹推进,落实全链条监管,建立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有奖举报机制,发动全社会力量参与,消除监管盲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学习了《盐城市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办法》,要求提前谋划,司法部门会同有关部门系统研究、科学拟定年度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工作计划,严格履行立项、审查等程序。要引导公众参与,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座谈会、听证会等各种形式广泛听取广大企业和群众的意见。要强化备案审查,做到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究,建立科学、有效、协调的行政备案审查制度。

会议听取了全区2021年度“两重一实”项目调整情况,要求聚力项目推进,各责任单位要责任上肩,落实专人专班,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做好要素保障,规范手续办理,严格项目过程管控,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将“两重一实”项目打造成放心工程、精品工程。

会议听取了2021年重要指标上半年完成情况,要求加快产业培育,围绕电子信息、绿色环保、新型交通三大主导产业,创新招商方式,健全招商目录,精准发力、深度对接,着力引建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效应强的龙头型、旗舰型项目,加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提升服务水平,畅通企业诉求渠道,压实挂钩服务责任,精准掌握企业运营状况,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要强化运行监测,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围绕年度目标,分析存在问题,细化解决路径,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还研究了省政府办公厅督查激励工作推进情况等其他事项。

区领导徐海宁、张德凯、陈云龙、迮大猛、蔡建玮、高田钦、于婷婷、李洁莲、李建荣等参加。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