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市场再现“人从众”模式

发布日期:2021-05-07 11:21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日上午,阳光明媚,天空湛蓝,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内前来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青草地上,游人们搭好帐篷,或拿起手机相互拍照留影,或品尝美食谈天说地,一同享受这愉悦的假期。“正好是五一小长假,不想在家待着。就开车十几分钟,带着家人来玩,感觉大洋湾景区变化好大,非常值得一游。白天可赏美景吃美食;夜晚在灯光照耀下,看流光溢彩的主题光雕、星光隧道。”市民王洋说道。

“‘五一’期间,我们还专门举办了大洋湾汉服文化节,游客穿汉服并关注大洋湾公众号可免费入园。有赏华服大秀、春风古市集、六艺运动会、古风音乐会等活动供游客参与。游客还可在唐渎里体验唐朝市井、看市井杂技、品美食佳肴。”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运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除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以外,盐城丹顶鹤自然保护区、盐城新四军纪念馆、盐东镇千鹤湾、便仓镇枯枝牡丹园、泰山庙、陆公祠等旅游景点也成了广大游客游玩的打卡地。

为了迎接“五一”小长假的到来,在“五一”前夕,我区依托微信、微博、抖音等多种平台,全力推广“悦游在亭湖”四条精品线路——“世遗湿地之旅”“踏青赏花之旅”“红色文化之旅”“康养休闲之旅”,充分展示我区丰富的人文特色和旅游资源,引来了不少上级媒体的聚焦和关注。

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我区乡村旅游大放异彩。以黄尖镇为代表的乡村旅游点推出的乡村休闲、农业采摘、田园体验、农家美食、特色民宿等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吸引不少游客前来品味农韵、寻找乡愁、回归自然。

5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丹顶鹤风情小镇重点打造的民宿——开元芳草地乡村酒店,看到陆续有客人提箱入住,工作人员在登记顾客身份信息后,便带领他们前往入住房间,忙得不亦乐乎,民宿里里外外都洋溢着节日的热闹氛围。

“今年‘五一’期间,游客订购热情非常高涨,目前开放了178间客房,预定率达90%。其中,外地游客占50%,主要来自上海、南京、南通、泰州等地。我们酒店环境优美,地理位置优越,紧靠黄尖牡丹园和盐城丹顶鹤自然保护区。‘五一’节,我们还开放了一座占地10000平方米的萌宠乐园-松鼠部落,这里不仅有梅花鹿、羊驼、小矮马、黑天鹅、山羊、小香猪及小兔子等,还有霍比特村、天鹅岛、木屋、吊桥等,非常受小朋友的喜爱。”开元芳草地乡村酒店副总经理张强介绍。

“‘五一’这边很热闹,可以泡温泉、垂钓、自助烧烤、品尝美食,还有各种特色活动,让我和朋友们身心得到了放松,亭湖真是非常不错的旅游目的地。”泰州游客陈栋感慨道。(胥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