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路宝羊维达分别来亭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07 11:19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五一”假日期间,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羊维达分别来亭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区委书记夏思军,区委副书记、区长盛艳等参加。

5月3日上午,曹路宝率队来亭检查节日期间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以安全生产的实际成效,推动民生工程和重大项目加快建设,提升城市能级和城市形象,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位于五星街道辖区内的黄海湿地博物馆及国际会议中心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焊花四射,一派繁忙景象。曹路宝仔细察看项目建设进度,认真督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向建设者们致以节日问候,肯定项目建设良好态势,勉励大家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再接再厉科学组织施工,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用,更好发挥世遗综合带动作用。湿地公园集盐城滨海、河流、湖泊、沼泽、人工五种形态湿地于一体,于“五一”期间对外开放,受到群众欢迎和喜爱。曹路宝点赞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果,和市民一起走进公园体验黄海湿地风情,并叮嘱相关单位要创新工作思路,引导更多市民深度参与湿地保护,完善公共设施配套,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持续放大世遗效应。

安置房建设事关民生福祉和群众切身利益。海铂花园项目拟建设安置房近1700套,目前已有6幢主楼封顶,其他工程正有序加速推进。曹路宝详细询问工程时序进展、安全生产等情况,叮嘱施工单位要积极发挥大型央企优势,抓细抓实安全生产措施,配足配齐力量,加快建设步伐,让群众早日实现安居梦,同步高标准推进其他的在盐项目,助推盐城高质量发展。曹路宝还就片区交通组织与大家进行深入讨论,要求依法依规优化交通路网,营造更加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虽是“五一”假期,但在百亿级投资规模的立讯精密项目及配套工程建设现场,到处都是建设者们忙碌的身影。曹路宝走进IPAD结构件标准厂房建设工地,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工程建设进展,勉励大家继续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在确保安全文明绿色施工的前提下,争分夺秒加快建设,保证项目尽快投产达效,为全市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夏思军表示,我区将以此次市领导来亭检查为契机,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员工,同时认真分析预判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全面开展督促检查,确保把每一个安全隐患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建设“四新盐城”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区委常委、盐城环保科技城党工委书记孙庆树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5月1日上午,羊维达到我区检查“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

在实地察看了大洋湾风景区、招商场等地,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羊维达强调,“五一”假期是游客出游的高峰期,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时刻绷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这根弦,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强对游客重点接待场所、时段以及风险状况的预判,落实好安全防护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旅游景区安全有序开放经营;要加强人群密集场所的隐患排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扎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高压严管态势,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五一”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和谐稳定。

盛艳表示,我区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充分运用智能化手段,加强人流监测和治安管控,将各项安保措施落到实处,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海宁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王叶州     胥艳     黄恬恬)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