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9020143606056/2021-12051 组配分类 政府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21-05-28
文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效 有效

区政府举行第44次常务会议

 

5月26日下午,区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盛艳主持。

会议学习了《政府督查工作条例》(国务院令第733号),要求提高对于政府督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严格遵守关于政府督查的各项纪律规定,严肃、认真、准确、真实地迎接督查、配合督查;要学习《政府督查工作条例》明确的工作方法,规范提升政府督查效率,排出年度督查重点,形成常态化督查机制,推动各层各级抬高目标、重点重抓,力促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会议听取了全区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情况,要求强化反诈宣传,充分利用广告、小视频等方式,开展全面深入、精准到位的宣传,提高全民反诈意识;要加强部门联动,创新技术手段,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行为,避免群众财产损失;要做好反诈经验总结和提炼,将亭湖打造成反诈“净土”。

会议研究了《亭湖区“十四五”企业上市(挂牌)行动计划》,要求把培育优质企业上市(挂牌)作为地方产业培育的重要抓手,排出具体推进工作计划,及时分析研究企业上市(挂牌)需要协调、推进的相关事项,推动企业早上市、快上市。

会议研究了《盐城市亭湖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要求办公用房要合规,各级领导干部办公用房不得超标设置。对不合理、不合规的办公用房逐一进行回头看,及时清理低效占用的办公用房,并结合部门实际需求,统筹安排高效使用。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同步加强名下的经营性用房规范管理,推动资源整合更加优化,处置利用更加科学。

会议研究了《江苏亭湖农业水利发展有限公司组建方案》,要求按照规范化的运行机制做好公司组建工作,搭好组织架构。要聚焦主业主责,加快启动高标准农田等重点项目建设。要结合区情实际,做好调查研究,加大指导、管理、跟进力度,推动实现农业、林业、水利等资产效益最大化。

会议研究了《全区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方案》,要求区生态环境和水利部门对全区黑臭水体进行“回头看”,全面摸清辖区黑臭水体底数,制定治理方案,细化时间节点,明确治理要求,统筹考虑治理成本,切实提高农村水环境质量。

会议研究了《关于促进全区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围绕托幼机构建设标准、审批流程、补贴标准、从业人员选配、课程设置、管理运营模式等方面,加快研究细化针对性举措,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研究了《亭湖区健康救助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锁定保障对象的覆盖范围,细化补助的各项标准和各种类型,规范认定的实施程序和审核流程,提高救助针对性和精准性。

会议研究了《“悦游在亭湖”品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盐城市亭湖区公共文化体系建设奖补实施办法(试行)》,要求按照“串联化发展、差异化竞争”的工作思路,找准自身定位,聚焦旅游特色,细化重点项目实施方案,排定工作内容和期限,明确工作责任和奖补标准,动员多元主体参与,加强宣传、运营、策划,全力打造“悦游在亭湖”品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徐海宁、陈云龙、李建荣、张伟中、迮大猛、蔡建玮、郁荣、高田钦、张敬东等出(列)席。(黄恬恬)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