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12 12:28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9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区举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新四军纪念馆馆长仇金标作宣讲报告。区委书记夏思军主持并讲话,区政协主席孙红艳、区委副书记郝瑞耀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报告会上,仇金标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新四军的军史、新四军历史的经验与启示三个方面作了系统、清晰、全面的讲解。报告脉络分明、鲜明深刻,既有历史纵深感,也有很强的历史体验感,让与会者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新四军的历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都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于下一步更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夏思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这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将学习到的知识带回去贯彻好、落实好。

夏思军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工作职责。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以身作则,认真深入学、积极主动学、持续不断学,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全身心地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各地各部门要把我区范围内的红色资源挖掘好、使用好、发扬好,更好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智慧和力量;要树立正确导向,增强学习实效。区委宣讲团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各位专家学者的专题辅导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为重点,讲出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各地各部门要根据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和要求,精心组织、认真学习,区委宣讲团成员要讲出精彩、讲出实效;要坚持学以致用,彰显为民导向。为民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是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具体体现。要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早谋划、早部署、早推进。各层各级要坚持问题导向,搜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排出重点事项清单,真心实意解决。要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查指导。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强督查巡察,围绕活动开展情况,认真检查学习效果,检验学习质量,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切实带动我区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细、抓紧抓实。(李冬冬)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