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9020143606056/2021-00798 组配分类 政府重要会议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21-04-07
文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效 有效

区政府举行第43次常务会议


4月2日下午,区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盛艳主持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涉及安全生产有关条款,要求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形势,区安委办对省安全生产督导组交办的安全隐患进行现场督办,确保不折不扣如期整改到位。把安全生产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记在心上,重点做好各自条线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工业企业安全风险报告以及人员集中场所和老旧小区等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清明期间森林火灾防范,抓好陵园、散坟集聚区域消防安全,确保群众祭扫活动安全。切实把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条款宣传到位,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同时以告知单的形式发放给企业负责人去学习,充分发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对相关责任主体的警示教育作用。

会议研究了《2021年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意见》和《2021年全区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办法》,要求干部要走出去,活动要高水准,政策要更精准,园区要能承载,考核要更科学,加强过程性考核,形成压力传导机制。

会议研究了《2021年亭湖区接轨上海深入融入长三角工作要点》,要求紧盯重要板块,紧盯重要事项,紧盯重要平台,加强与结对共建区的交流、合作、联动,在农产品、旅游、卫生、教育、基层制度等方面主动对接、引进,尽快组建相关机构。

会议研究了《盐城市亭湖区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要求决策前做好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决策中执行到位,决策后进行效果评估,在遵守行政决策程序的同时,注重征求意见的广度和深度。

会议研究了《2021年全区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要点》,要求继续围绕群众、企业办事过程中不方便、不科学、不合理的地方来改进工作,全力推进“读书入园一件事”改革试点,积极做好“12345”与“110”的联席联动,形成先行探索试点的亭湖经验。

会议研究了2021年全区园区“等级创建”工作,要求明确责任主体、研究指标体系、抬高目标定位、推出硬核措施,推动所有园区达到四星级以上。

会议研究了2021年全区星级企业培育工作,要求挂钩服务再优化,重大项目再提速,要素保障再精细,企业家能力再提升,工作合力再增强,全力加快星级企业培育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区领导徐海宁、吕志平、张伟中、迮大猛、朱杰成、蔡建玮、郁荣、张敬东等出(列)席。(黄恬恬)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