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阜大众报】开工即决战,抢抓建设黄金季

发布日期:2021-04-25 10:28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龙泰花园安置房主体验收通过、博雅文苑主体最高施工至18层、香江枫景名苑4栋楼建至2层、袁河家园全部进入基础工程施工、东晖锦园全面进入土方开挖阶段……城北地区各安置房项目正以“起步即冲刺,开工即决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黄金季节,全面加快施工步伐,推动品质宜居新城北的建设发展。

“我们早就办好了24小时施工许可证,一刻不停地抢抓施工进度,夜间多做一些打混凝土的工作,噪声较小,通过科学安排、精心组织,高品质高效率完成项目建设。”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香江枫景名苑项目常务副经理王志敏告诉记者,当前气候宜人、环境良好,正是鼓足劲头大干快干的最好时机,每天都有600多名施工人员在现场,“城北地区的安置房关注度高,我们正在不计成本地快速推进,把这项民生工程做成居民的满意工程。”

记者在香江枫景名苑安置房建设现场看到,外围围墙喷淋正在云雾缭绕地挥洒,施工区域内的裸土覆盖到位,洒水车在工地四周不停地环绕喷水,整个工地扬尘较少、地面干净。

王志敏告诉记者,在抢抓进度的同时,项目部也十分注重工程的质量保障,“我们会安排专职质量员在现场把控技术,盐城市城投集团作为第三方对质量进行监督检查,每周还会召开质量专题会严把项目质量关。”

与香江枫景名苑一墙之隔的安置房项目博雅文苑同样在火热施工建设中。“施工过程中做到‘懂技术、精工艺,保安全,重质量’,充分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艰苦奋斗精神,克服万难促进度,开足马力保工期,尽最大努力在2022年5月30日前通过竣工验收。”上海宝冶集团博雅文苑项目负责人段群林告诉记者,目前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现场各类作业人员800余人,一次结构施工确保5至6天一层,二次结构及砌筑工程,各楼栋也同步跟进施工。其中,6号楼主楼最高施工到18层,砌筑及二次结构最高施工至9层,预计6月底主体结构全部封顶,10月份外架拆除,到今年年底现场实物量基本完成。

东晖锦园是我市首个“拿地即开工”的市重点民生安置房示范项目,负责该项目建设的是中国十九冶集团,项目负责人叶罗庚介绍,现阶段,东晖锦园每天有3台塔吊、5台汽车吊、10台挖掘机、50辆土方车辆在施工现场,目前已完成工程桩16.5万米,完成各类支护桩共计2.5万米,已全面进入土方开挖施工阶段,“我们力争在5月下旬完成所有楼栋土方出土工作,并且在梅雨季节来临之前完成所有楼栋筏板施工,确保所有楼栋在今年年底前封顶。”

位于锦城路的袁河家园是城北地区规模较大的安置房项目,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提供2487套安置房源。自去年10月12日开标以来,袁河家园安置房项目进入紧张的会战状态,春节期间不停歇,全力以赴进行施工前人力、机械、材料调配,制定全面、精准、严密的施工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19栋楼同步施工,目前现场已全部进入基础工程施工,分各标段同时施工。(丁中明     祁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