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阜大众报】雷锋战友盐城工地上党课

发布日期:2021-04-23 12:54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0日下午3时,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在工作人员搀扶下,来到亭湖区盐东镇前进村三组,为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项目部的建筑工人上起了党课。在这场特殊的党课过后,有6名青年工人深受感染,当晚就写了入党申请书递交到项目部党支部。

授课的老人是雷锋亲密战友、“中国好人”乔安山。80岁高龄的乔老是应邀前来上党课的。据项目部党支部书记石斌介绍,作为辽宁省雷锋研究会的理事,他和乔安山老人非常熟。自从1997年《离开雷锋的日子》公映后,乔安山便走遍除西藏(因高血压听从医嘱不宜去)以外的全国各地宣讲雷锋精神。今年正值建党一百周年,雷锋研究会和乔安山老人共同商量开展“宣讲雷锋精神进工地”系列活动。

盐城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是项目部的挂钩共建单位,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正在开展“工程质量守望者”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其中,在4月20日安排一期“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两个单位一商量,约请乔安山老人,和他的“老搭档”、全国劳模、全国学雷锋标兵邓凤兰一起到盐城,为在盐施工的中铁建工、中铁四局等挂钩共建单位集中上党课。

“今天党日活动主题是‘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那我作为雷锋的战友告诉你们,雷锋是最听党话、跟党走的人。”老人操着一口浓重东北口音开始讲述雷锋的成长故事。

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原计划只安排半个小时宣讲,但老人讲得很动情,大家也听得很入神,宣讲持续了近一个小时。

“我今天来盐城工地讲雷锋故事,就是希望你们这些建设者能继续发扬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的种子一代一代地传下去,让它在盐城生根发芽,为盐城的精品工程做出贡献。”结束宣讲前,老人这样说。

“我已经80岁了,身体不好有‘三高’,还有个毛病,就是讲话水平不高。但我还在坚持锻炼,只要能走,只要能说话,我就要一直把雷锋精神宣讲下去。”老人诙谐又庄重的结束语,赢得大家长久而热烈的掌声。

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党支部书记、站长周鑫在随后的交流发言时说:“听了老人家的党课,我们深受感动。今后我们将把雷锋精神体现到工程建设管理与服务的每个环节,努力打造优质工程、人民满意工程,为建设美丽新盐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课结束后的当晚,项目部党支部就收到6名青年工人递来的入党申请书。“雷锋精神在广大建设者群体中感染力真的强啊!”石斌感慨地说。(张兆领     潘建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