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阜大众报】亭湖区财政收入开局良好

发布日期:2021-04-14 10:30 来源: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2日,记者从亭湖区财政局获悉,1至3月份,亭湖区累计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6亿元,占全年目标的32.3%,较去年同比增长41.3%,增幅列全市第二;其中税收收入完成12.8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73.6%,增幅列全市第一,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94.2%,全面完成了财政收入首季“开门红”目标任务,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经济基础。 

今年以来,亭湖区各地各部门以“全面发力、全域发力、全程发力、全天发力、全员发力、全新发力”的满格状态,围绕目标任务,聚焦项目引建、财税经济等关键环节,努力为“五新”主城建设提供坚实支撑。进一步强化“项目为零,一切为零”意识,聚焦电子信息、绿色环保、新型交通三大主导产业和现代物流,紧盯世界500强、国企央企、实力民企,主动出击、精准对接,着力招引一批大投入、大体量的重大项目,不断壮大产业集群。截至3月底,该区114名招商人员累计外出招商1076人次,共跟踪洽谈亿元以上项目信息68个,新签约智能电子医疗器械研发制造、LED显示屏模组研发制造、大铝壳新能源电池等多个亿元以上项目。 

同时,该区全方位加快项目推进步伐,对重点项目推行“一名牵头领导、一个责任部门、一套工作班子、一抓到底”机制,积极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类矛盾问题,保障项目顺利实施。今年一季度,该区207个“两重一实”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3.3亿元,112个项目开工建设。在此基础上,该区加大财税收入征管力度,健全税收保障机制,推动涉税信息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密切关注重点税种、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税源变化情况,确保对重点税源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趋势等监管到位,及时分析原因并制定应对措施,有效防止企业税收流失。(胥艳     杨永森     记者     王连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