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委宣传部
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14 16:14 来源:亭湖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1年4月12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委宣传部反馈巡察情况。反馈会上,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朝建传达了区委书记夏思军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陆剑勤组长代表区委巡察组向区委宣传部和区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孙步华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0月29日至12月31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委宣传部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察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陆剑勤指出,近年来,区委宣传部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守正创新”,统筹推进深化理论武装、新闻舆论宣传、文明城市创建、文化事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中,区委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抓精抓细抓实仍有差距,深化理论学习培训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存在“上实下虚”现象,推进宣传思想文化高质量发展有不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严,执行制度规定意识不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执行相关制度规定要求不严,整治“四风”不够坚决有效;党组织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工作特色不明显,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机关内部管理有待加强。

陆剑勤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四个意识”,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强化党建引领,切实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孙步华表示,区委宣传部诚恳接受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一定按照区委要求,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台账、一项一项推进,确保整改要求全落实,反馈问题全见底,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即知即做、立行立改,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做到标本兼治。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担当。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优势,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聚焦问题导向,扎实整改到位。坚持把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融入宣传思想工作各方位和全过程,以问题整改到位推动宣传思想工作补短强弱,全面过硬。系统推进整改工作,加强日常监督和持续跟踪督办,确保宣传领域存在问题整改清零,达标达效。突出重点难点,提升工作质效。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领宣传思想各项工作,突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扎实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十八项重点项目,努力打造高素质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全面推动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区委第二巡察组相关组员,区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区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委宣传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区网管中心、区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