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申报 “江苏好人”候选人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1-03-30 10:45 来源:亭湖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亭湖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按照中央和省市文明委的工作部署要求,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挖掘亭湖丰富的人文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常态化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评选工作,好人好事不断涌现。

近期,我区又涌现出一批重大典型,拟推“江苏好人”。

蔡美玲,女,1958年1月出生,亭湖区便仓镇便仓居委会村民。2004年8月,蔡美玲的婆婆陈亚芳患脑中风致半身不遂后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作为长媳的她毫不犹豫地照顾起婆婆的生活起居。17年来她无怨无悔,把婆婆当作亲生母亲来呵护,为婆婆做可口饭菜,帮婆婆定期清理卫生、翻身按摩、给婆婆读书。为了不让婆婆觉得孤单,她自购音响邀请邻人到家里跳舞逗婆婆开心。在她的精心护理下,婆婆的身体日复一日的好了起来,2020年初春,87岁的婆婆终于能够远离床铺用拐杖独立走路了。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报道了她悉心照料婆婆的感人事迹。2020年10月,她被评为盐城市十佳“孝亲敬老之星”;2021年3月当选盐城好人。

为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接受社会监督,现就拟推荐对象进行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3月30日至4月3日。如有异议,请向区文明办反映,联系电话:0515—66691031。或将意见发送到电子邮箱:thqwmb@126.com。

亭湖区文明办 

2021年3月30日

打印 关闭